跳到主要內容區

[材料系演講公告]12/28(一)從「1980年代的我,與現在的連結」 談2020年您的大學經歷與未來世界的可能連結

演講者:蔡政憲 博士

服務單位:訊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BIONET Corp.) 董事長

                  創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GGA Corp.) 執行長

時間:109年12月28日(星期一)15:10~17:00

地點:理工二館第一講堂

演講題目:從「1980年代的我,與現在的連結」 談2020年您的大學經歷與未來世界的可能連結

                  From "Me in the 1980s, the connection with the present" to the possible connection between your learning experience in university in 2020 and the future world

引言:演講者是一位成功的知名企業家,有宏觀的視野,精確掌握社會脈動,與對科技敏銳的判斷。他是訊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BIONET Corp.) 董事長,創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GGA Corp.) 執行長。難得的是他在學術上的成就不遑多讓,是材料與化工科班出身的博士(Ph.D. Chemical Engineering & Material Science, University of Minnesota, Minneapolis, Minnesota)。一路順遂的在求學之路邁進,而在取得博士後毅然決然的回台灣創業。成就了純學術之外另一番不凡的事業,也充分的實踐了學術真正的價值。

回首來時路,演講者似乎希望把想他傳奇的人生經歷與大學的學習過程有所連結。是怎麼樣的機緣形塑他不凡的人生,是什麼樣的成長年代晉升了他的視野,是什麼樣的教育造就他敏銳的思考,是怎麼樣的挑戰淬鍊他的意志。我們應該可以從他的現身說法的難得機會中獲得第一手的資訊。

處在21世紀的今日與1980年代有何異同,今日的莘莘學子將有何優勢、機會與挑戰。如何在動盪的世界情勢下安身立命,還是在詭譎多變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演講者對當下理工教育的定位與科技產業的發展有何期許,對企業的責任與對社會的關懷有何使命。這些探討的內容將真正有助於正在求學的年輕一代對未來生涯規劃的啟發。

 

~歡迎踴躍參加,防疫期間,請配戴口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