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發展重點

研究方面

本系之師資專長與背景相當多元,包含材料製程、結構分析、性質量測及功能應用等領域。而藉由系院與跨校合作方式,整合出以電子與光電材料、奈米材料、能源與環保綠色相關材料等三大主軸之研究,發展出材料製程、薄膜、光電量測、高分子合成、顯微分析等技術。本校之材料研究獲得WOS各項評比皆為台灣前15大,亦獲得ESI評比為全世界前500大,足見本系之研究發展潛能與高成就。

 

教學方面

本系學士班課程著重基礎材料知識教授,包括(1)金屬與陶瓷基礎課程、(2)工程與材料力學、材料機械性質、(3)有機與高分子化學、高分子材料及(4)基礎電子與電路、半導體材料與元件、微電子材料與製程等課程。其範圍涵蓋材料、機械、化學與電子之基礎知識。碩博士班教學方面,本系的訓練兼具理論與應用,培養具競爭力之材料專業科技人才。由於材料發展日新月異,產業型態快速異動,本系紮實訓練出的畢業生,將具備最佳的材料知識以面對未來材料開發的嚴峻挑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