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東華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112年度企業參訪活動圓滿成功

前往產線參訪(東和鋼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前往產線參訪

(東和鋼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國立東華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為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提升對材料產業的認知,增加就業發展選擇,特安排企業參訪活動,由傅彥培系主任及張文固老師帶領學生於112年5月4日、5日參訪「景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東和鋼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宗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站是「景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景碩科技主要從事半導體IC封裝用之載板研發、製造與銷售。活動首先由人資處李處長致詞,接著由人資部進行公司簡介、職務介紹、薪資福利說明,以及產線的導覽。本系與景碩科技在課程上進行合作,鼓勵學生於大四下學期至景碩實習,經由本次學生實地參訪、聽取目前本校在景碩的實習生經驗分享,以及與企業雙向交流,學生進一步的認識景碩科技,以及半導體產業。

參訪的第二站是「東和鋼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東和鋼鐵是用電爐煉鋼,以回收的廢鋼為主要原料,用廢鋼生產鋼鐵,讓廢鋼永續再生,達到環保、節能減碳的鋼鐵製程。本活動由彭處長進行公司簡介,並安排公司同仁一同引導學生參訪產線,鋼鐵廠的廠房十分壯觀,藉由廠房的巡禮,學生觀看到完整的鋼鐵製程,以及實際產品的展示,讓原本教科書上的文字轉化為栩栩如生的影音呈現在眼前。參訪結束後透過Q&A由副廠長及各處室的主管回覆同學們的提問,同學們更具體了解鋼鐵的製程、產業市場以及工作環境。

最後一站是「宗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宗瑋工業是從事塑膠成品生產,模具製造,並結合國內外電子、五金、橡膠、金屬製造業產業。參訪過程包含公司簡介、產線參訪及Q&A座談全程由林董事長親自導覽解說。在宗瑋工業學生除可以學習塑膠產品的製造,了解公司環境等,還可透過林董事長的工作及創業分享,更深刻體會工作與創業應具備的態度。

本次的企業參訪安排了半導體、鋼鐵、塑膠三種不同的產業,學生從此次參訪了解不同產業的文化、技術、發展,進而了解未來希望從事的行業別,並能提早規劃,為未來的就業做準備。

主辦單位:勞動部力發展署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

承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

景碩科技人資處李處長致詞

景碩科技人資處李處長致詞

交流

大合照(景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交流

東和鋼鐵副廠長與本系交流

交流

大合照(東和鋼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交流

宗瑋工業林董事長進行產線導覽

交流

宗瑋工業林董事長進行公司介紹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