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8年度國立東華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企業參訪活動圓滿成功

穩懋半導體黃處長及本系校友杜專案副理與本系交流

穩懋半導體黃處長及本系校友杜專案副理與本系交流

國立東華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為提高學生對材料產業的就業市場及未來發展趨勢的認知,以及了解職涯規劃的重要性等,特於5月2日至3日舉辦企業參訪活動,參訪的公司分別為「穩懋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旺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3M_台灣明尼蘇達礦業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參加對象包含大三及研究所同學,該活動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108年度「結合大專校院辦理就業服務補助計畫」補助。

第一天安排參訪「穩懋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是全球首座以六英吋晶圓生產砷化鎵微波積體電路(GaAs MMIC)的專業晶圓代工服務公司,參訪的過程由王總經理開場,接著人資處長進行公司簡介以及該公司的工程師進行產線導覽,在與企業雙向交流及Q&A過程中,該公司特別安排人資處長及任職於該公司的校友杜志翰專案副理與大家交流,讓同學更能了解職場的工作環境,也增添了學生進入職場的信心。

第二天參訪的公司分別為「旺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3M_台灣明尼蘇達礦業製造股份有限公司」。上午至「旺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參訪,旺宏電子為全球非揮發性記憶體整合元件領導廠商,全程由謝處長進行導覽解說,透過參訪及Q&A過程,同學了解該公司的工作環境、產業市場、科技發展的過程以及提升自我能力的重要性。下午至「3M_台灣明尼蘇達礦業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參訪,3M的產品非常廣泛,包含了民生用品、先進材料、及醫療等,透過潘經理、林工程師、導覽員的解說,以及與企業雙向交流及Q&A過程,同學更了解該公司的產業市場、以及徵才需求。

此次的企業參訪,除讓學生體認課業學習與產業的相關性,也讓同學了解終身學習、不斷提升自我能力以及職涯規劃的重要性。

交流

穩懋王總經理與本系交流

交流

穩懋半導體黃處長及本系校友杜專案副理與本系交流

交流

大合照(穩懋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

交流

旺宏電子謝處長與本系交流

交流

大合照(旺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交流

3M潘經理與本系交流

交流

3M潘經理與本系交流

交流

大合照(3M_台灣明尼蘇達礦業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瀏覽數: